Saturday, October 01, 2005

关于口语中经常用的got to do

got to do sth. = have got to do sth.
意思是必须... 一定... 和must的意思差不多,但是更口语化。前面的have有时会省略(got 并不是表示过去时),尤其是在说You (have) got to be kidding me(你一定在跟我搞笑吧).

关于Against All Odds

against all odds

adv. In spite of seeming very unlikely 不管是不是表面上看起来不可能,出乎意料地,不可思议地

Against all odds we had a snowstorm in early May
Against all odds the slower team won.

This transfer of a betting term to general usage occurred about 1900.这个短语出现于1900年左右。原来是打赌时的一种用语,表示不计成败(放手一搏)。

Friday, September 30, 2005

几个常用的日常用语-1

1,deja vu[dei日a: 'vu:]n.似曾相识的感觉;幻觉记忆
2,vis-a-vis[vi:za:'vi:]n.面对面的人, 两人对座的长椅adv.相向着, 相对着
prep.与…相对;与…比较;关于This year's crop shows an improvement vis-a-vis last year's.与去年相比,今年收入有所增加。
3, put ...on the map 使...出名
4, left-overs 剩饭
5, kink 和 cramp一个意思,指肌肉抽筋
6, kick the bucket 翘辫子
7,Kayo(K.O. knock-out) 淘汰出局
8,the jitters (比赛前)心情紧张
9,jet lag 时差反应
10, hot potato 烫手的山芋,棘手的事情
11, hitchhike 搭便车(旅行) hitchhiker
12, flip out (因兴奋,愤怒)失去自我控制,发疯
13, flash-in-the-pan 昙花一现的人或物
14,fifty-fifty 平均地, 对半开Let's split the prize fifty-fifty.
15, doubletake,doublecheck 再次打量,再次仔细看
16, ditty 小曲,小调 The beggar sat on the side of the street singing ditties for money.
17, Doggie bag (餐馆提供给顾客)盛剩饭菜的带子
18, Diamond in the rough 外粗内秀的人
19, Die-hard 死硬的,顽固的
20, Dark House 黑马
21, Close call 千钧一发, 死里逃生 She had a close call in her car.
22, cloud nine 心情愉快的状态
23, bull session 小组会,碰头会
24,butter-fingers 手脚不利落的人,易搞砸或者掉东西的人
25, butter-ball 胖墩儿
26, brown-nose (vt.) 拍...马屁 brown-noser
27, black-out (n.)暂时性失去记忆,昏迷, 大范围停电
28,Blind date 由别人介绍的初次约会
29, bite the bullet (vi.) 咬紧牙关
30,Adam's apple 喉结
31, Ace in the hole 王牌,秘密武器
32,airhead 头脑简单的人, (adj.)airheaded
33, act of god 天意,天灾
34, the big apple 纽约
35,make one's mark 获得成功,赢得好名声
36, land-slide 压倒性胜利
37, fall guy 替罪羊,替身演员(stunt man)
38, fox 性感的人(尤指女人)
39, freebie 免费赠与的东西,免费入场券
40, on the drawing board 处于设计阶段

Wednesday, September 28, 2005

美国州名的来源

美国州名的来源
A Useful Glossary for Personal Data
地名志或地名研究(Toponymy)属于历史语言学范畴。历史语言学家对地名的来源作了相当的研究。美国内务部曾汇集了一批能干的语言学家,成立了专门机构,其任务是对美国的地名来源进行研究,给以准确的解释。在美国的地名中,一半以上始源于印第安语。其余的始源于欧洲,如纪念皇帝皇后,或某一特殊地区,还有是为纪念历史重要人物及记载历史活动的。
由于语言和文化是休戚相关的,人们通过研究地名的始源,可以了解关于这个国家的背景。历史活动,甚至价值观。笔者从不同的资料汇集了美国洲名的来源,供学习研究英语、美国历史与文化的人们参考。
ALABAMA(阿拉巴马): 来源于巧克陶印第安语,意思是"thicket-clearers" 或者"vegetation-gatherers","拓荒者"或者“打草人”。
AlASKA(阿拉斯加): 来源于阿留申语,意思是"great land"或"that which the seas breaks against","伟大的土地"或"分割海的地方"。
ARIZONA(亚利桑那): 来源于印第安语"Arimnac",意思是"hule spring","小泉水"。
ARKANSAS(阿肯色): 来源于印第安语,意思是"a breeze near the ground","靠近地面的微风"。
CALIFORNIA(加利福尼亚): 来源于法语"Califerne",是一部11世纪法国史诗中所想象的地方。
COLORADO(科罗拉多): 来源于西班牙语,意思是"ruddy"或"red","红色的"。
CONNETICUT(康涅狄格): 来源于印第安语,意思是"beside the long tidal river", "在长长的潮河旁"。
DELAWARE(德拉华): 纪念托马斯·魏斯特爵士"Sir Thomas West, Lord De La Warr",德拉华河和德拉华湾也以此命名。
FRORIDA(佛罗里达): 来源于西班牙语,意思是"feast flowers(Easter)","花的节日",即复活节。
GEORGIA(乔治亚): 纪念英国的乔治二世皇帝。In honor of George II of England.
HAWAII(夏威夷): 来源不确定。这个群岛可能是以其发现者夏威夷·罗亚(Hawaii Loa) 命名,也可能以传统的波利尼西亚人的家乡Hawaii or Hawaiki命名。
IDAHO(爱达荷): 来源于印第安语,意思是:"gem of the mountains", "山中的宝石";另一种说法的意思是"Good morning""早上好"。
ILLINOIS(伊利诺): 来源于印第安语加上法语后缀,意思是"tribe of superior men","贵人的土地"。
INDIANA(印第安纳): 来源于印第安语,意思是:"land of Indians","印第安人的土地"。
IOWA(依阿华): 来源于印第安语,意思是"the beatiful land","这块美丽的地方",另一种说法是"the sleepy ones","爱睡觉的人们"。
KANSAS(堪萨斯): 来源于苏族印第安语,意思是"people of the south wind", "南风的人们"。
KENTUCKY(肯塔基): 来源于易洛魁印第安语"Ken-tah-ten",意思是"land of tomorrow"or"the dark or bolldy ground","希望的土地",或"黑色的沃上"。
LOUISIANA(路易斯安那): 纪念法国路易十四世皇帝,"In honor of Louis XIV fo France".
MAINE(缅因): 纪念英国查理一世皇后海丽塔·玛丽亚,"Henrietta Maria, Queen fo Charles I of England"据说她拥有过法国的缅因省,"The province of Mayne in France"
MARYLAND(马里兰): 纪念英国查理一世皇后海丽塔·玛丽"In honor of Henrietta Maria, Queen of Charles I of England".
MASSACHUSETTS(麻萨诸塞): 来源于印第安语,意思是"great mountain place","伟大的山地"。
MICHIGAN(密执安): 来源于印第安语,意思是"great lake"or"big water","大湖"。
MINNESOTA(明尼苏达): 来源于达科他印第安语,意思是"sky-tinted water", "天色的水域"。
MISSISSIPPI(密西西比): 来源于印第安语,意思是"father of waters","水之父"。
MISSOURI(密苏里): 来源于印第安语, 意思是"town of the Large canoes","大独木舟之乡"。
MONTANA(蒙大拿): 由J.M.阿西从拉丁词典中选的词,是拉丁化的西班牙语,意思不详。
NEBRASKA(内布拉斯加): 来源于澳托印第安语,意思是"flat water","平川之水"。
NEVADA(内华达): 来源于西班牙语,意思是"snow-capped","雪山"。
NEW HAMPSHIRE(新罕布什尔): 来源于英国的罕布什尔郡,"Hampshire"。
NEW JERSEY(新泽西): 来源于海峡的泽西岛,"the Channel Isle of Jersey"。
NEW MEXICO(新墨西哥): 来源于墨西哥,"the country of Mexico"。
NEW YORK(纽约): 纪念英国的约克公爵,"In honor of the English Duke of York"。
NORTH CAROLINA(北卡罗来纳): 纪念英国的查理一世,"In honor of Charles I of England".
NORTH DAKOTA(北达科他): 来源于达科他印第安语,意思是"allies" or "leagued","同盟"或"联盟"。
OHIO(俄亥俄): 来源于印第安语,意思是"great river","大河"。
OKLAHOMA(俄克拉荷马): 来源于巧克陶印第安语,意思是"red people","红种人"。
OREGON(俄勒冈): 来源不明。人们一般认为这个名字第一次在1778年由乔那森·卡佛(Jonathan Carver)使用,取自于英国军官罗伯特·罗杰斯(Robert Rogers)之书。
PENNSYLVANIA(宾夕法尼亚): 纪念维廉·宾爵士"Sir William Penn”,意思是"penn's Woodland","宾的树林"。
RHODE ISLAND(罗德岛): 来源于希腊的罗德岛,"the Greek Island of Rhodes"。
SOUTH CAROLINA(南卡罗来纳): 纪念英国的查理一世皇帝,"In honor of Charles I of England"。
S0UTH DAKOTA(南达科他): 同北达科他。
TENNESSEE(田纳西): 来源于柴罗基印第安语,意思是:"the vines of the big bend","大弯的蔓藤"。
TEXAS(德克萨斯): 来源于印第安语,意思是"friends","朋友"。
UTAH(犹他): 来源于犹特印第安语,意思是"people of the mountains","山里人"。
VERMONT(佛蒙特): 来源于法语"vert mont",意思是"green mountain","绿山"。
VIRGINIA(佛吉尼亚): 纪念伊丽莎白一世英国圣洁女皇,"In honor of Elizabeth I,'Virgin Queen' of England"。
WASHINGTON(华盛顿): 纪念乔治·华盛顿,"In honor of George Washington"。
WEST VIRGINIA(西佛吉尼亚): 同佛吉尼亚。
WISCONSIN(威斯康辛): 法语化的印第安语,意思不详。
WYOMING(怀俄明): 德拉华印第安语,意思是"mountains and Valleys alternating","起伏的山谷"。
美国51个洲的名称缩写 "State" "StateName"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AK" "Alaska" "AL" "Alabama" "AR" "Arkansas" "AZ" "Arizona" "CA" "California" "CO" "Colorado" "CT" "Connecticutt" "DC" "Washington DC" "DE" "Delaware" "FL" "Florida" "GA" "Georgia" "HI" "Hawaii" "IA" "Iowa" "ID" "Idaho" "IL" "Illinois" "IN" "Indiana" "KS" "Kansas" "KY" "Kentucky" "LA" "Louisiana" "MA" "Massachusetts" "MD" "Maryland" "ME" "Maine" "MI" "Michigan" "MN" "Minnesota" "MO" "Missouri" "MS" "Mississippi" "MT" "Montana" "NC" "North Carolina" "ND" "North Dakota" "NE" "Nebraska" "NH" "New Hampshire" "NJ" "New Jersey" "NM" "New Mexico" "NV" "Nevada" "NY" "New York State" "OH" "Ohio" "OK" "Oklahoma" "OR" "Oregon" "PA" "Pennsylvania" "RI" "Rhode Island" "SC" "South Carolina" "SD" "South Dakota" "TN" "Tennessee" "TX" "Texas" "UT" "Utah" "VA" "Virginia" "VT" "Vermont" "WA" "Washington State" "WI" "Wisconsin" "WV" "West Virginia" "WY" "Wyoming"

超市食品名称中英文对照

超市食品名称中英文对照 A. 肉品类 (鸡, 猪, 牛) Fresh Grade Legs 大鸡腿 Fresh Grade Breast 鸡胸肉 Chicken Drumsticks 小鸡腿 Chicken Wings 鸡翅膀 Minced Steak 绞肉 Pigs Liver 猪肝 Pigs feet 猪脚 Pigs Kidney 猪腰 Pigs Hearts 猪心 Pork Steak 没骨头的猪排 Pork Chops 连骨头的猪排 Rolled Porkloin 卷好的腰部瘦肉 Rolled Pork Belly 卷好的腰部瘦肉连带皮 Pork sausage meat 做香肠的绞肉 Smoked Bacon 醺肉 Pork Fillet 小里肌肉 Spare Rib Pork chops 带骨的瘦肉 Spare Rib of Pork 小排骨肉 Pork ribs 肋骨可煮汤食用 Black Pudding 黑香肠 Pork Burgers 汉堡肉 Pork-pieces 一块块的廋肉 Pork Dripping 猪油滴 Lard 猪油 Hock 蹄膀 Casserole Pork 中间带骨的腿肉 Joint 有骨的大块肉     Stewing Beef 小块的瘦肉 Steak & Kidney 牛肉块加牛腰 Frying steak 可煎食的大片牛排 Mimced Beef 牛绞肉 Rump Steak 大块牛排 Leg Beef 牛键肉 OX-Tail 牛尾 OX-heart 牛心 OX-Tongues 牛舌 Barnsley Chops 带骨的腿肉 Shoulder Chops 肩肉 Porter House Steak 腰上的牛排肉 Chuck Steak 头肩肉筋、油较多 Tenderised Steak 拍打过的牛排 Roll 牛肠 Cowhells 牛筋 Pig bag 猪肚 Homeycome Tripe 蜂窝牛肚 Tripe Pieces 牛肚块 Best thick seam 白牛肚


B. 海产类 Herring 鲱 Salmon 鲑 Cod 鳕 Tuna 鲔鱼,金枪鱼 Plaice 比目鱼 Octopus 鱆鱼 Squid 乌贼 Dressed squid 花枝 Mackerel 鲭 Haddock 北大西洋产的鳕鱼 Trout 鳟鱼、适合蒸来吃 Carp 鲤鱼 Cod Fillets 鳕鱼块,可做鱼羹,或炸酥鱼片都很好吃 Conger (Eel) 海鳗 Sea Bream 海鲤 Hake 鳕鱼类 Red Mullet 红鲣,可煎或红烧 来吃 Smoked Salmon 熏鲑* Smoked mackerel with crushed pepper corn 带有黑胡椒粒的熏鲭*     Herring roes 鲱鱼子 Boiled Cod roes 鳕鱼子 Oyster 牡犡 Mussel 蚌、黑色、椭圆形、没壳的即为淡菜 Crab 螃蟹 Prawn 虾 Crab stick 蟹肉条 Peeled Prawns 虾仁 King Prawns 大虾 Winkles 田螺 Whelks Tops 小螺肉 Shrimps 小虾米 Cockles 小贝肉 Lobster 龙虾


C. 蔬果类 Potato 马铃薯 Carrot 红萝卜 Onion 洋葱 Aubergine 茄子 Celery 芹菜 White Cabbage 包心菜 Red cabbage 紫色包心菜 Cucumber 大黄瓜 Tomato 蕃茄 Radish 小红萝卜 Mooli 白萝卜 Watercress 西洋菜 Baby corn 玉米尖 Sweet corn 玉米 Cauliflower 白花菜 Spring onions 葱 Garlic 大蒜 Ginger 姜 Chinese leaves 大白菜 Leeks 大葱 Mustard & cress 芥菜苗 Green Pepper 青椒 Red pepper 红椒 Yellow pepper 黄椒 Mushroom 洋菇 Broccoliflorets 绿花菜 Courgettes 绿皮南瓜,形状似小黄瓜,但不可生食 Coriander 香菜 Dwarf Bean 四季豆 Flat Beans 长形平豆 Iceberg 透明包心菜 Lettuce 莴苣菜 Swede or Turnip 芜菁 Okra 秋葵 Chillies 辣椒 Eddoes 小芋头 Taro 大芋头 Sweet potato 蕃薯 Spinach 菠菜 Beansprots 绿豆芽 Peas 碗豆 Corn 玉米粒 Sprot 高丽小菜心     Lemon 柠檬 Pear 梨子 Banana 香蕉 Grape 葡萄 Golden apple 黄绿苹果、脆甜 Granny smith 绿苹果、较酸 Bramleys 可煮食的苹果 Peach 桃子 Orange 橙 Strawberry 草莓 Mango 芒果 Pineapple 菠萝 Kiwi 奇异果 Starfruit 杨桃 Honeydew-melon 蜜瓜 Cherry 樱桃 Date 枣子 lychee 荔枝 Grape fruit 葡萄柚 Coconut 椰子 Fig 无花果

   
D. 其它 Long rice 长米,较硬,煮前先泡一个小时 Pudding rice or short rice 短米,较软 Brown rice 糙米     THAI Fragrant rice 泰国香米* Glutinous rice 糯米* Strong flour 高筋面粉 Plain flour 中筋面粉 Self- raising flour 低筋面粉 Whole meal flour 小麦面粉 Brown sugar 砂糖(泡奶茶、咖啡适用) dark Brown Sugar 红糖(感冒时可煮姜汤时用) Custer sugar 白砂糖(适用于做糕点) Icing Sugar 糖粉 Rock Sugar 冰糖     Noodles 面条 Instant noodles 方便面 Soy sauce 酱油,分生抽浅色及老抽深色两种 Vinger 醋 Cornstarch 太白粉 Maltose 麦芽糖 Sesame Seeds 芝麻 Sesame oil 麻油 Oyster sauce 蚝油 Pepper 胡椒 Red chilli powder 辣椒粉 Sesame paste 芝麻酱 Beancurd sheet 腐皮 Tofu 豆腐 Sago 西贾米 Creamed Coconut 椰油 Monosidum glutanate 味精 Chinese red pepper 花椒 Salt black bean 豆鼓 Dried fish 鱼干 Sea vegetable or Sea weed 海带 Green bean 绿豆 Red Bean 红豆 Black bean 黑豆 Red kidney bean 大红豆 Dried black mushroom 冬菇 Pickled mustard-green 酸菜 Silk noodles 粉丝 Agar-agar 燕菜 Rice-noodle 米粉 Bamboo shoots 竹笋罐头 Star anise 八角 Wantun skin 馄饨皮 Dried chestuts 干粟子 Tiger lily buds 金针 Red date 红枣 Water chestnuts 荸荠罐头 Mu-er 木耳 Dried shrimps 虾米 Cashewnuts 腰果

Monday, September 26, 2005

关于Gut!

gut
n.
1.肠子,消化道
2.非常窄的通道或沟渠,羊肠小路
3.Slang 俚语中用的比较多的意思是指
1)内心最深处的情感和反应: She felt in her gut that he was guilty.
2)事物内部的最关键的部分:The best part of a good car... is its guts.
3)勇气,决断:He didn't have the guts to try it.
4)厚颜无耻
5)对某人恨之入骨:I hate your guts!

vt.
1.去除内脏
2.提取...的精华部分
3.从内部摧毁: Fire gutted the house.

adj.
Arousing or involving basic emotions: “Conservationism is a gut issue in the West” .